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泰安:小区试行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业主意见褒贬不一

泰安:小区试行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业主意见褒贬不一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5:4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泰安:小区试行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业主意见褒贬不一 
                            来源:泰山网

泰山网讯(记者 王文雨)对于共享单车,泰安市民已经非常熟悉了,扫码即可把车骑走,十分方便。如今,泰安一处小区里又出现了共享车位,车位也扫码使用的这种情况您可曾尝试过?

  近日,记者来到泰安市岱岳区花园洲小区,在正对着小区入口的东西向道路的一侧,立着几个黄色的车位锁,与普通车位锁不同的是,这几个车位锁上贴着二维码,二维码旁还写有“微信扫码停车”的字样。记者粗略地统计发现,花园洲小区里约有10个这样的车位,但车位锁几乎全部处于闭锁状态,没有车辆停放使用。

  记者注意到,花园洲小区里的车辆停放情况较拥挤,且大部分都是轧着路沿石停靠,甚至个别区域的主干道上还停放了两三辆车。

  记者拿出手机扫描共享车位锁上的二维码,手机上立即显示出了共享车位的收费标准。

  采访中,记者得知,对小区里新增设的共享车位,很多业主表示可以接受。业主王先生说:“新增设的这几个车位能缓解小区里停车难的情况,而且扫码付费停车也比较公平,省的有些人经常霸占空位子当自己车位用”。但也有部分业主认为这样的做法有待商榷,刘女士说:“小区道路毕竟属于公共区域,本来就是我们住户共同使用的,物业在公共区域划了新车位、安了车锁还收费的做法不合适”。

  共享车位在泰安还是件新鲜事,身在其中的人对此褒贬不一。记者来到了花园洲小区物业办公室了解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安装共享车位前,物业通过在楼道内张贴征求意见的通知、走访业主等方式向业主征求意见,共享车位的收费标准也在物价部门公布的收费标准之内,小区里的共享车位目前处于试行阶段,尽管使用的人不多,但从运行效果来看,小区里安装了智能车锁的路段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且安装智能车锁的公共停车位避免了个别车主长期霸占车位的不良情况,提高了公共停车位的循环使用率。

  此外,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共享车位收取的费用,都将用于小区建设,物业会公示告知。至于未来是否会继续加装智能停车锁、增加共享车位,花园洲小区的物业将根据目前试行的情况决定。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泰安:小区试行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业主意见褒贬不一 在好搜搜索泰安:小区试行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业主意见褒贬不一
在必应搜索泰安:小区试行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业主意见褒贬不一在搜狗搜索泰安:小区试行共享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业主意见褒贬不一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