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谨慎“试水”,“青姑娘”辞职做微商不可盲目复制

谨慎“试水”,“青姑娘”辞职做微商不可盲目复制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6:12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谨慎“试水”,“青姑娘”辞职做微商不可盲目复制
                                                    来源: 长城网 
“青姑娘”给创业者上了生动一课
  “青姑娘”辞职干微商需要很大的勇气,按照以往的说法就是丢弃“铁饭碗”自己“下海”单干找饭吃。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一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勇于挑战自己选择的事业,我的“地盘我做主”,去更好地释放激情发挥创造潜能。
  客观地说,“青姑娘”辞职卖瓜子无所谓对错,其成功经验或许不可复制。也要看到,在其成功的背后也有诸多的疲惫与辛酸,“我累得跟狗一样!”,“我趴下就能睡着,睡5个小时就是奢侈。前期跟着干的女孩,很多都累跑了”这是她的真实写照。“一个牛逼的公司,一定有一个疯子带着一群苦逼的团队。”这是她的拼搏精神的感言。
  4月收入5000万,这是其经济价值。而透过成功微商销售背后,是更多的社会价值。她团队的创业,能带动更多人的就业,而且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特有品牌。某种意义上说,“青姑娘”辞职卖瓜子更像一位现身说法的教练,一面鲜艳的旗帜,给更多的创业者上了生动的“一课”,她的事迹告诉大家一个人优秀的智商、情商、财商是怎样炼成的。
“青姑娘”的故事更像一篇营销软文
  从报道中我们得知,“青姑娘”大卖得益于一篇营销软文,很多微信大号都转载了所谓“为瓜子注入了情感力量”的文章。就是那几个月,“青姑娘”家的产品销售额达到了5000万元,还有一次是“有钱任性”的“豪车聚集卖罐头”的营销活动,引起轰动。
  在笔者看来,瓜子畅销只能说“青姑娘”作为80后、曾经的公务员,比一般人更熟谙微商营销之道,加上本身颜值不错,又擅长于自拍、喜欢嘟嘴卖萌,抓住了微商市场特点,将营销软文的价值发挥到了极致而已。
  其实,针对微商,业界早就存有“三无、传销、骚扰”三大质疑,因此,有专家及业内人士提出了“微商底线”,以促进这个新兴业态的健康发展,其中就有:“渠道为正常几个层级。无限发展渠道层级牟利不是微商;为更好的生活而不是一夜暴富,成功学与大忽悠不是微商”,对比下来,“青姑娘”是否合乎标准?
  在这个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既需要打破常规的奇思妙想,不拘一格的双创行动,也要防止误入一味炫富、信息骚扰、片面夸大、财源滚滚的营销歧途。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公务员毋须高看一眼,微商也非低人一等,更不是人人都可做得风生水起,月入几千万。“青姑娘”的故事不可复制。毕竟,“买瓜子”不是卖关子,在这个“开跑车卖某某”之类的新闻漫天飞舞的年代,在各类“网红”使尽浑身解数屡屡占据媒体版面的背景下,“青姑娘”实在没有什么出奇之处。除非,它是一篇更高级的营销软文。
“青姑娘”的成功经验不可盲目复制
  切忌盲目跟风
  从“青姑娘”放下稳定、安逸的公务员饭碗,显然也是遭受了质疑、不解,甚至是阻挠,这需要换一种生活方式的勇气,而当走上创业的路,辛苦自是不用说,能不能坚持到成功的时候,也是很考验人的。
  抛下公务员的种种光环而卖瓜子的“青姑娘”就好像是一部励志剧,让一些人的心都蠢蠢欲动了,但是别光是看“成功”,因为创业还有“失败”一说,并不是每一个辞职创业者都能收获成功。
  所以,“青姑娘”的成功故事,只是给了你一个理由,一个开启不一样人生的选择,而这个选着只有一半的成功机会,能不能最终成功还是要靠你的努力,所以,在看到别人成功的时候切忌盲目跟风,有很多看起来不错的选择未必是适合你的。
  试水“微商”还需谨慎
  大部分人对“青姑娘”的崇拜,大多是源于“辞职‘卖瓜子’,4个月销售收入5000万”的惊人成绩。然而,在这背后,却有许多常人难以达到的条件。首先是别具一格的营销,“青姑娘”将自家的瓜子巧妙地植入改编后的软文中,立即打响了知名度。但是,如今这样的营销软文已经没了市场,并且饱受质疑。其次是坚持质量为先,不同于其他“微商”,“青姑娘”卖的是自家产的瓜子,质量过硬,货源不愁,以此赢得了口碑,回头客不断。然后就是超高的情商和财商,作为一名80后的女孩,却能游刃有余地领导1000多人的团队流畅运转推广产品,这绝非常人所能及。基于此,忙得“睡5个小时就是奢侈”这样的吃苦耐劳反而都显得“小儿科”了。由此看来,“青姑娘”的成功其实是很难复制的,因为这既需要个人能力,还需要特定的机遇。因此,数目庞大的“微商”群体中,“青姑娘”有且只有一个,其他人大多是籍籍无名,想成功又谈何容易。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是对“青姑娘”成功的最好诠释。她用独到的眼光,巧妙借力新媒体的传播力,凭借团队的努力,用高质量的好产品和诚信来赢得市场,与传统“微商”的虚假宣传、以次充好等大有不同。因此,“青姑娘”的成功大可不必贴上“微商传奇”的标签,“微商”行业依然充满着各种不确定和风险,“试水”需谨慎。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谨慎“试水”,“青姑娘”辞职做微商不可盲目复制 在好搜搜索谨慎“试水”,“青姑娘”辞职做微商不可盲目复制
在必应搜索谨慎“试水”,“青姑娘”辞职做微商不可盲目复制在搜狗搜索谨慎“试水”,“青姑娘”辞职做微商不可盲目复制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