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安利直营店“续卡费”疑似霸王条款

安利直营店“续卡费”疑似霸王条款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8: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安利直营店“续卡费”疑似霸王条款
   

    要继续购买产品,需交70元给会员卡续费。若要获返“续卡费”,则需要在60天内一次性购买600元以上产品。

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其在安利中山起湾道直营店购买产品时,被告知其持有的会员卡已过有效期,需要交70元“续卡费”。“续卡费”的返还条件有些苛刻,他认为该直营店“续卡费”及“续卡费”返费制度有霸王条款嫌疑。

【消费者】限定购买额度太霸道

因购物需要,李先生于去年在安利中山起湾道直营店办理了一张会员卡。按照该店规定,到直营店购买安利产品的消费者,必须持有他们特定发放的某种会员卡,凭卡到窗口消费。

记者看到,该会员卡为一张没有任何名称的普通纸质卡片,上有该卡卡号、消费者姓名以及有效日期,并未注明相关任何有关持卡权益的说明。

据报料人反映,该卡主要用于日常的购物,有效期为一年左右。近日,因接到安利公司的换卡电话,李先生持卡到起湾道直营店换卡,被告知需要交70元“续卡费”,公司可以送一张同等额度的电子消费券,但只有在续费60天内一次性购满600元产品才有资格使用。即若要拿回70元“续卡费”,就得在规定时间内购买规定金额的产品。

李先生说:“如果我这段时间刚好不用买那么多东西呢?那70元不就白白浪费了?”

他认为,该规定对消费者的购物行为进行了限定,带有霸王条款嫌疑。

【回应】“我们只是在执行总部规定”

根据报料人反映的情况,记者询问了安利中山起湾道直营店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李先生所述情况属实,但该店是“按照总部规定执行的,并不存在工作失误”。

这位工作人员说,若对该规定表示质疑,可联系安利中国公司总部。

按照安利中文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了安利全国服务投诉热线。据该公司的接线人员说,李先生所述皆符合公司规定,但对记者提出的是否存在霸王条款的询问未予正面回应。

接线人员说:“其实两个月的时间已经很长了。如果是经常购买我们公司产品的顾客,600元的额度是很容易达到的。”

对于“续卡费”的返还条件,这位工作人员同样表示,是“符合公司规定的”。

律师说法

排除他人权利免除自己的义务

这可以说是个霸王条款

广东邦杰律师事务所张海国认为,如果70元“续卡费”不能提供其他额外的会员服务,那么这个续费规定就是霸王条款。如果用这70元可以购买其他的优惠、服务,那就是一个双方自由选择的购买行为。如果这70元只能保障购买行为,而不产生额外的服务费用,那么就是不合理的。这个规定,排除了他人的权利,免除了商家自己的义务,可以说是一个霸王条款。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安利直营店“续卡费”疑似霸王条款 在好搜搜索安利直营店“续卡费”疑似霸王条款
在必应搜索安利直营店“续卡费”疑似霸王条款在搜狗搜索安利直营店“续卡费”疑似霸王条款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