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记者调查:湖南华莱黑茶涉传问题严重

记者调查:湖南华莱黑茶涉传问题严重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8: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记者调查:湖南华莱黑茶涉传问题严重
   

     在长沙的一家咖啡厅,林忠(化名)向记者描述一个湖南安化黑茶投资项目,花15600元购买黑茶,一年就能赚回10万元,可以发大财。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湖南安化黑茶销售实际上是涉嫌传销,两年前曾被工商查处过。

湖南华莱的黑茶投资项目,在林忠那儿平时总有几十人去听课。林忠说,湖南华莱注册资金高达8000万元,是集科研、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力争3年内成为中国第一个黑茶上市公司。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发现湖南华莱的黑茶投资盈利模式与传销极为相似。该项目盈利模式分为“黑盘”、“红盘”不同环节。“黑盘”是消费盘,投资3900元购买一份黑茶,就可成为公司客户,购买4份价值15600元的黑茶可转为“经销商”,获得推荐他人入会的资格,即可进入“黑盘”。招揽两名“经销商”便可升级为“黑盘盘主”,当后来者再次拉入别人,“黑盘盘主”就进入“红盘”。

“红盘”是盈利盘,一经进入即可获得5000元公司奖励,此后业绩主要依靠后来者推进,当达到“红盘盘主”后,可获得4万元奖励,盘主下线满员后可获得一次性奖励5.5万元,累计获得奖励10万元。“我仔细琢磨了一下,这就像是人拉人的传销模式。”林忠觉醒后和几位投资者曾向有关部门反映,但由于对方依托茶馆为场地,带有很大的欺骗性,同时时常躲避,始终没有被查处。林忠告诉记者,这笔15600元的投资目前仍无望追回,他只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提醒更多市民,千万不要轻信这些所谓的巨额回报,以免陷入传销骗局。

记者了解到,2011年9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当地媒体曾报道工商部门查处过一起湖南华莱黑茶传销组织,其运行模式与林忠所说的完全一致。一名当地执法人员表示,这种销售网络模式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相关规定,属于介绍他人参加传销活动行为。

记者查询直销与传销的差异,在2005年国务院发布的《直销管理条例》第3章第14条中规定,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不得发布宣传直销员销售报酬的广告,不得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作为成为直销员的条件。从商务部网站直销行业管理系统查询到有资质的直销企业,没有找到湖南华莱的相关信息。由此可见,湖南华莱黑茶涉传问题确实十分严重,中直社将继续关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记者调查:湖南华莱黑茶涉传问题严重 在好搜搜索记者调查:湖南华莱黑茶涉传问题严重
在必应搜索记者调查:湖南华莱黑茶涉传问题严重在搜狗搜索记者调查:湖南华莱黑茶涉传问题严重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