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修正药业涉嫌欺骗消费者

修正药业涉嫌欺骗消费者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4:48:19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修正药业涉嫌欺骗消费者


    据人民网报道, 昨日,人民网刊发报道《内刊做小广告打‘擦边球’修正药业需要‘修正’错误》,引发舆论关注。记者调查发现,修正药业内刊做的小广告系处方药——复方万年青胶囊。

这份内刊名为“修正药业?抗癌快讯”。该报通篇都在宣传一种名为复方万年青胶囊的药品。而且,该报头版右侧显著位置写到,《复方万年青胶囊》荣获国家11项专利。

记者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网站查询,查到批号为国药准字B20020717的复方万年青胶囊,被分类为处方药。记者再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相关查询系统,输入报纸刊登的专利号,并未查到这11项专利。

修正药业违规发布处方药广告。对于发布处方药广告,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中有着严格的规定,仅可在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定的医学、药学专业刊物上发布广告,严禁在大众传媒发布广告或以其他方式对公众进行广告宣传。

修正药业为了追求销售利润另辟蹊径,千方百计地与工商、药监等监管部门玩另类“市场突围”。记者联系上一位常年与这类“小广告”打交道的工商执法人员,他坦言告知:“这些(处方药)生产厂家和销售商意图通过医院这条渠道,借助变身报纸这个障眼法,躲避执法部门的监管,改头换面,谋求骗取患者的钱财。”据介绍,他们通常用的伎俩有三招。”

招数一:变身报纸。乍一看,它们颇有些正规报纸的派头,对开四版,版式设计、字体选择、图片运用做得有板有眼,醒目的字体、夸张的标题和彩色图片极富冲击力和感染力。

为了能够做得更专业,药厂和销售商还在报头设计上动足了心思。除了报名,还有一些所谓的主办单位名称、期号,如修正药业?抗癌快讯,就在报头下显著位置写上,主办:修正药业集团;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准印证(JN05-06)。在内容上,这些印刷品有板有眼地摆出了新闻报道的架势:“治肿瘤——修正药业取得突破性进展”、“一项引起全球肿瘤界高度关注的新成果、“来自人民大会堂的最新报道”等。

招数二:傍靠权威媒体贴金。这种报纸的文章不遗余力地傍靠知名媒体增强宣传的可信度。“《修正药业?抗癌快讯》”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新华通讯社》等全国数十家媒体争相报道虎眼万年青的神奇疗效。”

招数三:病友现身说法。《修正药业?抗癌快讯》第三版整版刊登有名有姓患者的病情、姓名、年龄、地址等信息,登载了患者照片,有的还附上身份证复印件,让人顿时有一种不得不信的感觉。

记者查阅监管部门披露的信息发现,近年来,修正药业的复方万年青胶囊在贵州、黑龙江、福州、武汉、烟台等地因做违法广告曾被多次通报批评。▲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修正药业涉嫌欺骗消费者 在好搜搜索修正药业涉嫌欺骗消费者
在必应搜索修正药业涉嫌欺骗消费者在搜狗搜索修正药业涉嫌欺骗消费者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