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直销网 > 焦点新闻 >B2B电商三大发展新方向 为实体经济提高效能

B2B电商三大发展新方向 为实体经济提高效能

来源:当家网  日期:2022/9/19 16:38:5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B2B电商三大发展新方向 为实体经济提高效能

                     来源: 齐鲁壹点(山东)
改革开放后的数十年,制造业对中国的繁荣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一直以来,中国都被誉为“世界工厂”、“制造大国”。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的崛起,如何把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的优势应用到制造业当中,不仅成为了当下社会经济的热点话题,更挖掘出制造企业的全新商机。
电子商务在消费领域发展得如火如荼,淘宝、京东、唯品会等平台掀起的B2C洪流,把快消品制造商率先推向了互联网。而随着用户消费习惯逐渐转移至线上,产业互联网也迎来了新机遇,如阿里巴巴、一呼百应、找钢网等B2B电商平台正焕发勃勃生机。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提到,B2B电商正发挥互联网高效连接的功能,实现上下游供需的高效对接,帮助企业化解产能过剩、流通成本高、有效供给不足等问题,发展B2B电子商务已成为传统工业企业转型的重要途径之一。他还特别提到,一呼百应等综合B2B电商,将原材料的供应商与采购商通过平台直接对接,提高了交易效率,降低了下游采购商的成本。
 B2B电商三大发展新方向
B2B电商出现之初功能服务较为单一,主要是信息发布和交易撮合。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数据应用、供应链金融,乃至整个产业集群的联结,都可以在线上实现。B2B电商发展正呈现新趋势。
大数据应用:B2B电商平台把累积的数据加以利用,将产生巨大的价值。如通过用户采购交易行为,推荐匹配的上下游合作商,为平台用户带来更多商机。而且,大数据分析可以提供供应链产品价格指数、价格趋势,将有效提升采购交易效率,降低采购成本。
供应链金融服务:京东就是开拓现金流盈利模式的2C平台之一。相比B2C平台,B2B平台的大宗商品交易将会形成更庞大的现金流,B2B电商平台利用自身数据优势,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建立信贷指数,提供贷款等供应链金融服务,将拉动平台交易额,同时盘活平台资金。
B2B生态圈:在信息泛滥的时代,圈层营销成为企业推广的新出路。B2B电商平台联结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企业在平台上能快速找到所属的线上产业集群,共享商机。
 给力中国制造赋能企业生产力
以专业服务于企业产品生产制造环节的B2B平台一呼百应为例,平台目前拥有670多万用户,当中90%为制造业企业,每年采购订单有600多亿元,在供应链大数据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一呼百应利用自身大数据优势,为制造企业搭建了专业的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企业网上信用指数与大数据信贷指数的搭建和管理,帮助企业数据资产化。
给力中国制造,赋能企业生产力,一呼百应致力以大数据为基础构建世界级的B2B生态圈,覆盖钢材、化工、布料、汽配等行业,每一个垂直领域的企业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资源,链接上下游,共享制造业的巨大商机。
备选供应商机制是一呼百应大数据生态圈的核心,根据用户搜索和采购交易行为,系统会自动推送优质备选供应商,一方面,采购商有机会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同等甚至更优质的原料,另一方面,该机制为供应商带来更多精准用户,提升交易量。一呼百应创始人戴森比喻:腾讯是社交的入口,百度是互联网信息的入口,阿里巴巴、京东是电子商务的入口,而一呼百应,是全球生产制造业的“互联网+”入口。
以一呼百应为代表的B2B电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为杠杆,帮助制造企业数据资产化,构建线上产业集群,联结上下游资源,真正解决当今制造企业发展所需,为实体经济提高效能,带动传统制造业亮出一翻新景象。
 【关于一呼百应】
一呼百应成立于2005年,是专门服务于生产制造业的互联网平台,无论企业生产什么产品,在一呼百应都可以找到所需的成品、半成品、原料、配件、机械等供应链产品和优质供应商。

企业采购,上一呼百应!
与传统B2B2C模式只帮助企业解决产品的销售市场问题有本质的区别,一呼百应解决了企业产品生产原材料采购需求,帮助企业把一个产品生产出来,致力打造创新的B2B电商模式。

至今,一呼百应注册用户已达670万,其中90%为生产制造企业,平台年采购订单有600多亿元,为生产制造工业大数据的技术研究和积累奠定了基础。一呼百应为全球生产制造业提供在线采购交易管理、企业数据资产化等大数据服务,并将逐步形成以大数据为基础构建B2B生态圈,以实现“给力中国制造,赋能企业生产力”的企业使命。
成立12年,一呼百应凭借创新的平台模式、奋战多年所取得的成绩,受到各界的关注,在2016年成功当选“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并获得“2016年中国B2B行业百强”、“广州市科技小巨人”、“瞪羚企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年度最具影响力电商企业”等殊荣,已成为国内生产制造业B2B电商平台的标杆代表。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B2B电商三大发展新方向 为实体经济提高效能 在好搜搜索B2B电商三大发展新方向 为实体经济提高效能
在必应搜索B2B电商三大发展新方向 为实体经济提高效能在搜狗搜索B2B电商三大发展新方向 为实体经济提高效能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